close

最近空服員招募頻繁,很多身邊的朋友都躍躍欲試,一直問我到底當空姐好不好?這工作真的無法只用“好”或“不好”來回答!因為所有的工作都是有好與壞,至少試過了就是學到,人生也不會有遺憾。

 

08年考上澳門航空,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出國,還沒坐過飛機就跟著大家一頭熱的去面試!大家問我沒坐過飛機,會不會擔心到時候發現自己有懼高症?會暈機?會害怕?有時候人生就是要有這樣的衝勁跟傻勁去嘗試才會知道這個行業到底適不適合我,到底我適不適合這個工作。一直”想“跟直接行動去”做“是兩碼子的事情,請給自己多一點點勇氣

 

就這樣第一次出國,第一份工作在澳門航空當空姐,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坐上飛機望著機外眺望美麗的風景!前往澳門工作的那份感動!沒有害怕,是無比興奮!一切都是很新鮮。當時英文很不好的我,被迫在全英文的教課下努力的熬過了受訓,每天都是一點一滴的成長。生活在國外,跟你最熟識的就是你的室友,大家相依為命,情同姊妹。我們都來自台灣,生活在異地讓我們更加團結,更珍惜彼此的緣分。我們一起去適應澳門人的生活習慣,是很直來直往缺乏點耐心,台灣人似乎多點親切感及熱情。去適應澳門悶熱潮濕的環境,沒有除濕機衣櫃就準備長香菇。澳門航空是一間小公司,員工不多,約300左右。因此你很快就會認識每一個人,但也因為員工不多,因此你必須更加注意你的言行舉止,必須要有更大的抗壓性,一定要做自己,不理會他人的流言蜚語!因為很容易因為一件小事情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尤其我們台灣組員所佔的比例偏少。體會了這樣的上班工作模式,我了解我的個性是喜歡低調默默地工作默默地下班,只有在大公司才有辦法隱性埋名吧!另外!澳門航空的薪水還不錯,是可以存錢的公司,年假有27天可以好好的安排旅遊

20442_221267236661_7703350_n  I'm 30
 

 

第二份工作是在長榮航空,傳說中女子監獄,但其實在那邊我真的不覺得苦,因為待過澳門航空更苦,班型就像上班族,朝九晚五天天打來回,過夜班都是在大陸跟台灣。還有大家所謂學姊妹制,在澳門航空是很注重資深資淺,遇到資深還要主動握手自我介紹!就算你心裡面討厭這個人,身為資淺你就是要主動熱情伸出手打招呼@@在長榮只要上班勤奮點,多做一些,下班後下次要再遇到也不知道何時,但是在小公司是每個月都會遇到@@ 兩間有共同點就是升遷制度非常快,應該是因為人力流動速度太快,導致有種趕鴨子上架的感覺!不過見仁見智!有些人就是喜歡這種成就感,喜歡在頭等艙服務,覺得格調跟質感較高???如果你是這種個性,那可以選擇小公司或者長榮!長榮最大的優點是硬體設備非常的強!應有盡有!常常搭飛機的人應該有很明顯地感受,因此在工作上可以不必因為毛毯不夠,玩具不夠一直道歉,這個沒有那個沒有!相反的,什麼都有,你的工作量就會變大,客人知道你們什麼都有,你就不能say NO!!發個不停。!!!

296944_10150347418451662_879837389_n  

 

第三份工作在中華航空,當時為何來考?被問了300次了吧!答案是:大家都來考,我也跟著來!還有覺得旗袍制服真的很美。目前聽到從長榮來到華航的姐姐們,也都是抱怨連連,我心中OS是:人性就是做一行,怨一行,沒有知足的時候。不過在華航不得不承認,工作氣氛真的很愉快,大家都姐來姐去,聽起來很親切!責任區域劃分的比較清楚,所以大致上顧好自己的區域即可!不過既然上班了,就還是勤勞一點多跑跑腿,互助可以讓團隊氣氛更融洽班型來說,華航的紅眼班非常多,就是要你半夜1~3點報道那種!根本就是無法睡覺直接去上班!不擅長熬夜的人會很痛苦!而長榮最早報道的班是5點~其他大致都可以睡飽在出門!還有比較不討喜部分,華航請假超過5天要補班,有請等於沒請,請的那天扣錢,還要在你休假空擋塞班給你,實在很不可口

50 拷貝  10487350_10152226161746662_2125097664367284291_n  

 

華航到底有沒有比較好?答案是:以年薪來看,薪水福利都差不多!除了班型跟硬體設備,還有工作氣氛稍微不同!因為大環境改變,以前聽到的優勢,現在迫於現實無奈,營運考量,新的合約只會對我們越來越不利!所以不用在多做比較了!各家公司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就看你在乎的是什麼?話雖如此,我還是很珍惜這份工作!因為他比一般上班族的薪水好的太多,上班時間也比較彈性!最棒的是你擁有免費機票可以帶家人環遊世界!我其實很懶得去比較有的沒的,因為現在的我角色不同,我有更重要的生活中心~~kimi寶貝。所以只要公司不要欠我薪水,我都可以忍受啦,至於遇到不好的咖,就當做在修身養性這樣!回到家看到kimi寶貝的笑容,一切的一切都不再重要!

 

補充:(可以留言問我,陸續補充)

1.喵喵問我,我現在的收入很不錯,也是主管級身份,到底該不該放下一切投入航空?

A:很多事情是不能用金錢去衡量,在航空業所獲得的是你用金錢買不到!更別說擠破頭的入取機會!既然考上了就去試吧!是一個很棒的人生經驗!去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大,有多美。整天待在一樣的辦公室,跟一樣的同事上司工作,是開不了你的眼界滴!

打個廣告:quinny mood全新出清!有意者私訊我噢!

賣椅子1  IMG_5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姐張比比愛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