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訊超過100則問了這個問題,我想在今天有空整理給大家看喲!可以的話請轉貼給大家噢!不然比比每天回同樣的訊息要忙翻了(暈倒)~

我孕期從48kg胖到56kg,kimi出生體重3050g,生完體重少了5公斤,還沒做完月子體重就恢復了!體重控制有什麼好處呢?妊辰紋產生機率大大降低(從懷孕就開始擦乳液)!後期減少因肚子過大,壓迫靜脈造成水腫,行動不便等不適感!也可以減少因身材變化太大減肥不易造成產後憂鬱症噢!

懷孕只胖到胎兒的秘訣就是,運動加上忌口!

三餐營養均衡,不必一人吃兩人補的份量,一天多一杯鮮奶豆漿或一份水果就很足夠!早餐必吃,否則一定會餓到胎兒,晚餐可以減少澱粉攝取!宵夜絕不能碰!真的太餓可以喝一杯300cc的鮮奶,或者燙青菜!但是我懷孕從沒吃過宵夜!一定等到早上吃一頓很好的早餐!
一日飲食參考(每餐要有澱粉,菜,肉類),烹調以蒸煮不油炸為主!
早餐:無糖豆漿,豬排蛋土司跟沙拉
午餐:陽春麵,燙青菜,魚一條
點心:水果一份,牛奶一杯
晚餐:半碗十穀飯,燙青菜,牛肉
(精緻類蛋糕,零食能少吃就少吃,因為胎兒完全不需這些垃圾食物)

第一孕期(1~3個月)胎兒的五官、心臟及神經系統在此時開始形成。基本上胎兒完全沒重量,換句話說你胖了幾公斤就是胖在媽媽自己身上!還有這三個月內!如果孕吐嚴重請不用擔心餓到胎兒,前三個月他們自己有帶便當供給自己營養!這時期可以多吃深綠色蔬菜補充葉酸!我有另外吃盼納補綜合維他命加葉酸。

第二孕期(4~6個月)器官持續發展。這三個月平均一個月胖一公斤,可以開始吃珍珠粉,一天一小湯匙,每天去好市多搬牛奶,一天500cc,不得不說,kimi皮膚真的很好,白白嫩嫩的,我想多少都有影響吧?還有補充鈣質也可以減少後期因鈣磷不平衡造成腳抽筋的狀況噢!這時期也可以去買一臺固定式腳踏車,每天騎30~40分鐘!視身體狀況調整速度及踩的重量,我騎到剖腹的前一天還在騎噢!!!

第三孕期(7個月~出生)胎兒體重迅速上升,胎動頻繁,是胎兒各部位(特別是腦部)發育的重要時期。這時期大約一個月胖2公斤,吃牛肉是胖寶寶不胖媽媽的秘密武器!記得要多吃魚肉或魚油幫助腦部發展!也可以開始喝滴雞精補充元氣跟體力準備待產http://www.qchicken.com.tw/Home/NewIndex!預產期倒數兩週可以每天喝紅棗茶http://shop.tasteforlife.com.tw/product/P1215,也是補充元氣及養胎的好幫手!kimi生出來兩頰超紅潤!我想應該是紅棗的功勞吧!

其實懷孕沒有這麼嚴謹,一定要補充什麼或不能吃什麼!只要媽媽本身對殼類或毛類不會過敏,什麼都可以攝取噢!懷孕最重要就是要保持心情愉快,注重胎教多跟胎兒互動講話,多出門踏青跟姐妹聚會,另一半支持也很重要!孕婦最需要的就是關心陪伴!祝各位媽咪有個美好的孕期^^
附上一張生產前一天拍的照片,剛出生臉紅潤的kimi
1.  1003884_10151479896061662_2109279753_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姐張比比愛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